1、负责对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普及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讲座、热点问题讨论、心理健康宣传等活动。

2、开展各种心理咨询服务:以发展心理咨询为主,同时开展心理咨询门诊、学生个体咨询、团体咨询、电话咨询、信函咨询、网络咨询、朋辈咨询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3、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的队伍建设和相关教师的业务培训,定期开设讲座和交流,努力提高整体素质。负责组织阶段性的案例分析、讨论,包括心理适应问题、学习心理问题、交往心理问题、情感心理问题、升学就业心理问题、智能开发心理问题等各种障碍性心理咨询和发展性心理咨询。

4、负责各项心理测试、相关学术活动,在全校范围内阶段性开展心理调查,为学生提供心理测量等服务,建立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并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管理。开展包括智力、人格和职业能力等方面的测试,以使学生能较客观地了解自己,更好地发展自己和适应社会。

5、与各院系学生工作领导组成员保持联系,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学生心理现状,对特殊学生进行跟踪、调查,并做好一些因心理障碍而引起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做好向上级有关部门、领导的上报工作。

6、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方案和大学生心理教育实施方案;组织落实各类心理教育活动;定期开设各种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负责心理教育宣传物的稿件收集、审查、宣传等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7、负责对校“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和“信息员”的工作指导,定期开展相关心理知识讲座和各种活动,并负责对协会成员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