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个月即将结束,你还有困惑吗?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165

来到大学这个新的环境,我们的首个话题依旧应当是学习。它不仅与各项奖学金、奖励挂钩,而且影响到每个学生未来的发展,包括保研、出国、就业等等。作为大学生,学习不是你唯一的、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评价指标。那么该如何适应这里的学习环境呢?

 

 

1. 放平心态

良好的心态可以让我们快速适应不同的环境,面对众多高手,我们应该时刻放平心态,不要将精力过多花在竞争和焦虑上,掌握真正有用的知识和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心态决定一切,把自己的位置放低一些,从长远的角度看,对你的人生发展是大有裨益的。

 

 

2. 永不放弃

进入大学,与高中最大的区别就是你的自主分配时间大大增加了。这时很多人会懈怠,因为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你需要能够把握住自己,把时间放在有助于自我成长的事情上,切忌放松,否则浪费的时间最终还是要自己来买单。

此外,如果你遭受到挫折,那么你也不要放弃。挫折在所难免,而且它能够帮助你成长,大学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给自己足够的勇气,多尝试、多反思,这样你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路。

3. 相信自己

自信不能依靠除你之外的人或事来提供,自信应该来自你自己,不为外人或外物的变化而影响。对事物的兴趣,对真理的好奇,对正义善良的追求,对理想目标的坚持,为完成一件事努力奋斗的热情,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对思考的痴狂,对知识的渴求……这些都可以作为你自信的源泉,你应该问自己:选择哪个作为你自信的源泉。

 

 

4.多多请教

与师兄师姐进行沟通交流是非常关键的,可以在很多方面帮助你少走很多弯路。如在学业方面,你可以获得包括课程、考试、未来发展、人生规划等方面的极为重要的信息。Don't be shy~~他们很希望被你“骚扰”哒。

 

——引自北京大学心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