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七):环境适应与人际关系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5-09-12浏览次数:82

城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为让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我院特邀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省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杨耀东教授于98日下午3点在17号楼200D开展了以“环境适应与人际关系”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杨耀东老师全程脱稿,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诙谐幽默。他以大量的实例向和大家一起分析人际交往中存在的一些典型问题,建议要将“主动性”作为交往成功的法宝,讲明心理都是对主观现实的反应,象由心生,物随心至。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安心读书,提高水平,丰富能力,学会规划,主动定位。正如杨耀东老师所说:每个人活在这世上都是唯一,要正确看待自己,与人为善,调整心态,传递正能量。会场阵阵掌声,气氛活跃,讲座在高涨而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被杨教授幽默、风趣、又富有哲理的演讲深深打动,这场讲座加深了他们对人际关系与心理健康的了解,作为15级新生,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才刚开始,我院会继续关注他们的心理成长,为他们营造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