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与梦想”——物电学院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成功举行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117

为了帮助毕业生尽快适应今后的职场生活,缓解入职时承受的压力,指导他们处理职场人际关系,物电学院于65日晚在7#323成功举办了毕业生系列活动之“激情与梦想——我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此次活动中,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主任李梅教授为毕业生们展开面对面的专业辅导,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展、辅导员郑文文、罗勋以及部分已经签约工作的大四毕业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李梅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回忆在自己的大学四年中记忆深刻的场景,总结“昨天”的自己。在跟大家讲述了一个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发展截然不同的两位同班同学的事例后,李梅教授带着同学们面对“今天”的自己。同学们都认真分享了为成为“今天”的自己所做的努力以及此时此刻的感受。李梅教授通过一篇《一个悄悄赚了22亿美元的学生在毕业典礼上上的致辞》,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听后感,将同学们带入“未来”的自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展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结合经历跟同学们说,在人生的道路上,确实需要在关键时刻做出选择,但同时也需要你的专注和努力。最后,李梅教授带领大家做了几个测试情商的小游戏。在游戏结果的讲解中,她嘱咐同学们在工作中运用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入职后要谦虚、勤快,这样才能更好地调整心态,适应新环境,不断的积累并实现自己的价值。

 

此次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是物电学院用心为毕业生打造的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体现了学院对于即将毕业的学子最后的助力,也帮助同学们在步入人生新阶段后的调整和启发。相信物电学子在这次活动中汲取了足够能量,以昂扬的姿态投身职场,明天,母校将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