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吾舍友爱”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163

近期,根据学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中俄学院联合数统学院、城环学院承办了以“吾舍友爱”为主题的大学生宿舍心理文化活动,旨在建设宿舍同学间互助友爱人际关系,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

 

依照活动通知要求,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接到通知后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比赛。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心声墙,将大卡纸裁剪成任意形状,在便签纸上写上对舍友想说的话,贴在套间公共区域;套间的闲置角落则展示书籍、漫画,书法、照片、各种关于舍友之间的积极向上的作品。

 

525日,中俄学院周燕老师与学生会生活部和新闻部的成员一起对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宿舍进行第一阶段的检查评比。各宿舍内务整洁、每个角落都纤尘不染;心声墙、心理角也都设计出各自的风格,各个细节均布置得当。心声墙打破了室友间的隔阂,心声树则给人的印象深刻,树叶随风飘散在心声树周围,凌乱不失美感,树叶上祝福的话语,真挚令人感动。

 

5.25心理文化活动“吾舍友爱”第一阶段的顺利进行有效促进了宿舍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引导学生以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宿舍集体创建的心灵驿站则让文化气息飘满整个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