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识人,做爱心小伙伴——计算机学院开展心理信息员交流会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92

为提升心理信息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技能,更好地为同学服务,522日下午三时,计算机学院心理信息站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敬丹萤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指导和交流。此次交流会在我院心理访谈室举行,心理信息站全体成员参加。

 

敬老师告诉心理信息员们,在面对身边同学关于心理问题的求助时,首先要从自我感受出发,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思考,用心体会对方的想法,同时尽量与之多聊天,找出问题背后的真正原因。敬老师还结合工作经验指出,任何一种心理问题甚至是极端想法的产生,都与其成长环境、性格特点、外部环境有必然的关系。现场学生也敞开心扉,就最近困扰同学的一些烦心事向敬老师进行了请教和探讨。敬老师亲和的态度和幽默的语言令交流会气氛温馨活跃,不时传来阵阵讨论声和笑声。

 

通过此次交流会,心理信息员们不仅了解到很多心理咨询方面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如何恰当地发现问题、开导同学,做同学们身边的爱心小伙伴。

 

计算机学院心理访谈室位于静远楼902室,全天都有同学值班。为了更好地为学生服务,访谈室于本学期重新改造并购进大量心理书籍,方便学生阅读、舒压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