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心,敞开心扉——计算机学院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118

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计算机学院大一大二各班近期开展我爱我心,敞开心扉主题心理班会活动。

 

心理班会在学院的统一指导下,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召开,形式多样,内容各异。1471班就女大学生的情感问题开展座谈,心理委员展示精心制作的PPT,为大家介绍了现实生活中女大学生情感问题的几个案例,引导学生积极发言,讨论如何正确的对待和处理情感问题,走出情感误区。1472班就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识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加强认识,强化心理素质。1411班对大学生之间的人际关系展开了热烈讨论,承诺做到相互尊重、互相包容,共建和谐的人际环境。进入大学二年级,学生的学习压力增加,13级各班级对如何缓解学习压力进行探讨。

 

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有关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共享情绪的平台,并且通过学生的自主探讨,增强了自身抗压能力和对生活的热爱,对于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