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视界,视动心声——计算机学院举办趣味心理图片展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109

为促进大学生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升宣传心理学知识的趣味性,激发学生对于心理学知识的学习热情,414日,计算机学院在体育馆和游泳馆对面举办了趣味心理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以“心动视界,视动心声”为主题,以趣味漫画的形式多角度体现心理学的趣味性。此次展览共展出40幅趣味心理图片,有考察眼力的双关图,有似是而非的视后像,也有令人吃惊的错觉图等。趣味心理图片主要是告诉观众,我们并不是对同时作用于感觉器官的所有刺激都进行反映,而是选择一个或者几个刺激,怎样选择取决于我们的知识储备、社会阅历、实践经验等,从不同的角度和心态看待事物,得到的结果往往也不同。

 

本次心理图片展从上午九点开始,至下午七点结束,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欣赏并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学期,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将开展形式各异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