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托春天送来一封邀请函

发布者:李玉玲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暖风,蓝天,鲜花,笑颜,阳春三月,一切都散发着生机与活力,一年一度的“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即将到来,她托春天送来一封邀请函,邀请大家共浴春之暖阳,携手同心,沐光同行。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 “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幕式主题活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9日14:00-17:00

活动地点: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两馆之间

我们邀请校领导、各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与“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启动仪式,一起来迎接这个美好时刻!

二、“五育润心,沐光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9日14:00-17:00

活动地点: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两馆之间

1.“追风迎春 心之向往”——梦想风车活动

草长莺飞,绿意萌芽,当风吹过,转动的风车为我们送来了春的消息,风里也已经有了春天的味道。动动手,动动脑,做一支五颜六色的风车吧,玩转春天,就做个追风的少年。

活动现场为每位同学提供风车制作材料及水彩画笔,同学们可选择五彩风车进行制作,也可以选择空白风车自由涂鸦设计,带着我们亲手做成的小风车,去追寻春天的风吧~

2.“感悟心声拼贴浪漫”—— 碎片诗意活动

提起诗歌,你会想到什么,是自由,是浪漫,是美好,其实诗意蕴含在我们每一个生活的瞬间,藏在那些我们不曾注意的角落,在春分这天,让我们拿起剪刀,静心拼凑,无关文笔,成为重塑意义的野生诗人。

活动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废旧报纸、杂志、剪刀、胶水等材料,同学们将喜欢的文字、词语、句子裁剪下来,自由创作,经过拼贴重新编织成一首新的诗歌。诗没有定义,人生也是。

3.“春暖画开 约绘师大”——缤纷刮画活动

画画,是解压,是沉浸,也是表达自我,找寻自我。今天,我们换种方式来画画,用一支刮画笔,刮出喜欢的颜色和图案,希望同学们能在绘制过程中,专注于当下,疏解压力,疗愈内心。

活动现场为每位同学提供1张空白刮画及刮画棒,同学们在笔尖与纸张的细细摩擦中,体会创作的沉静,收获独一无二的惊喜,待制作完成后可与刮画合影留念,并带回收藏。

4.“自由伸展 悦动春日”——春趣派对活动

运动,是保持健康最好的秘籍。趁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让我们脱下厚重的外套,来一场欢畅淋漓的运动派对吧,跳跃、伸展、加油、呐喊,用汗水唤醒身体,让欢笑赶走疲惫,还有丰富有趣的获胜奖品等你来带回!

活动共设置4大项目,分别是夹纸竞走、一气呵成、心有灵犀、乒然心动。共限额120人,每组15人,分为8个小组,根据同学报名情况随机组队参与,每个活动计算全组人员完成时间,最终根据各队所有项目用时时长判定名次,设立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礼品。

以下为“春趣派对”活动报名链接,请同学们扫码填写相关信息参与报名,满额即截止报名。最终获得参加机会的同学将会在3月18日下午18:00前收到短信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