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心理特色活动回顾|心向暖阳,遇见幸福

发布者:李玉玲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帮助青年大学生发现美好生活,重视生命价值,学会调节情绪,探寻自我成长,外国语学院心理站于5月面向全校同学开展了“心向暖阳,遇见幸福”心灵奇旅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肯定实验室”、“影愈心灵,定格美好”主题照片展、“坏情绪典当铺”游园活动三个具体项目,吸引了全校超过700名师生积极参与,在繁花似锦、生机盎然的五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沉浸式的心灵之旅。

01“肯定实验室”

“肯定实验室”在线上为同学们提供了朋辈之间互相倾诉、互相鼓励的平台。活动参与者通过相互赞美的形式,体验赞美他人和被人夸赞带来的双向快乐,帮助同学们利用积极赞美,缓解消极情绪,抵抗压力烦恼,发现平凡生活的闪光点。

02“影愈心灵,定格美好”主题照片展

在“影愈心灵,定格美好”主题照片展中,参与者根据十种具体主题提供相应照片素材,帮助同学们从多方面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与感动,同时将温馨的生活记录和拍摄时的美好心情分享给更多的同学。

03“坏情绪典当铺”系列游园活动

“坏情绪典当铺”系列游园活动由“典当烦恼”、“春暖话开”和“从心出发”三个小项目组成,通过游戏引导同学们思考当下困境,打破烦恼和焦虑的桎梏,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释放情绪,并将美好祝福在校园内传播。

本次“心向暖阳,遇见幸福”心理健康特色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建设的育人方针,通过构建赞美社群、组织主题照片展、举办心理游园活动等形式,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现代健康观念,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和发展外国语学院独特的校园心理文化,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