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师专成功举办“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文艺汇演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466

526日下午,“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文艺汇演在连云港师专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演出由校学生工作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全校共9支代表队参加了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部分领导、相关辅导员、心理专业老师和学生观众3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文艺汇演围绕共建幸福校园,共享快乐生活这一主题,选取大学生在环境适应、人际交往、学习生活、恋爱情感、择业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心理冲突、烦恼或困惑,通过情景心理剧、手语操、小合唱等形式进行再现,各表演代表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道具、角色、情节丰富多彩、引人入胜,演员们的表演非常投入,表演真实动人,充分反映出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展示了心理调适和成长的心路历程。本次文艺汇演还评出一等奖节目2个——初等教育学院的情景剧《宿舍风波》和海洋港口学院的情景剧《山谷里的回声》;二等奖节目3个——外语与商务学院的情景剧《要爱不要伤害》、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手语操《冰凌花》和体育学院的情景剧《泪雨》;三等奖节目4个——学前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的情景剧《求而不得》、文学院的小合唱《奔跑》、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手语操《我相信》和美术学院的情景剧《监考老师》。

本次文艺汇演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得到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吸引许多学生积极参与,通过近一个月筹备,最终带来了一台感人、震撼的心理表演。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提高了心理调节能力,增强了心理自助与互助的水平,为全校心理健康教育营造氛围、提供平台,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才。

  

  ——连云港师专陶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