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云相约丨心理治愈影音书籍推荐(第七期)

发布者:杜珺婕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2

突然到来的疫情

打乱了我们原本生活的节奏

在做好防护之余

让我们“云”上相约,舒缓紧张的情绪

温暖你的冬天

苏师云音乐|同听

《稻香》

       戴上耳机,闭上眼睛,细细聆听稻田里的虫鸣,仿佛可以看到在阳光洒落在金黄地田间。

歌词节选 

不要这么容易 就想放弃

就像我说的

追不到的梦想 换个梦不就得了

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

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

笑一个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让自己快乐快乐 这才叫做意义


Same Sun

也许现在的你很苦恼,觉得生活不尽人意,希望在这首歌可以给予你力量,”we’re under the same sun,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歌词节选

We're all under the same sun

We go until the days done

So maybe just for once

We could try to be one

We're all under the same sun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Golden Hour

 日落前一个小时是光线最好的时候,这段时间被称作golden hour,轻轻聆听,感受柔和的夕阳倾斜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之上。

歌词节选

I don't need no light to see you

Shine

It's your golden hour

You slow down time

In your golden hour

苏师云悦读|同看一本书


《相约星期二》

  年逾七旬的社会心理学教授莫里在一九九四年罹患肌萎性侧索硬化作为莫里早年的得意门生,米奇在老教授缠绵病榻直至离世的十四周里,每周二都上门与他相伴,聆听他最后的教诲,并在他死后将老师的醒世箴言缀珠成链,冠名《相约星期二》。这里面有很多关于生死、人生的思考。

《终身成长》

  在对成功的数十年研究后,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卡罗尔·德韦克发现了思维模式的力量。《终身成长》告诉我们,成功并不是能力和天赋决定的,更受到我们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展现的思维模式的影响。只有用正确的思维模式看待问题,才能更好地达成人生和职业目标。


《感谢不完美的自己》

  我们常常掩盖心中的负能量,但这本书则告诉我们,负能量比正能量更具有价值。当我们积极地追求所谓的正能量的时候,其实就割裂了和所谓的负能量的联结,这种割裂是一个重大的损失。悲伤、愤怒、恐惧、内疚、嫉妒和羞耻,我们要打开这些感受的管道,让生命力在我们身上蓬勃地流动。


苏师云观影|同看一场电影


01《妈妈》

  85岁母亲和65岁女儿共同生活。女儿背负着对父亲的愧疚,过着清教徒般的生活,阿兹海默症让她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年迈的母亲需要付出顽强的生命力照顾女儿。两个生命在进程中彼此成全彼此辉映。


02《寻梦环游记》

当眼泪夹杂着梦想和生死的感悟落下时,寻梦环游记也在一首歌颂死亡的歌中结束。电影以墨西哥传统节日亡灵节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有关梦想和亲情的故事。主人公米格尔就像千千万万的追求梦想的我们,因为热爱不断追寻,而亲人们扮演着梦想的“阻挡者”。在梦想和亲人间,米格尔选择了梦想。而当他对音乐梦迷茫时,亲人毅然选择在背后支持着他,小男孩也在最后发现家人的重要。

03《海蒂和爷爷》

  一部儿童真人电影却获得极高的评价与影响力。这部电影,传递正能量,足够治愈,可以让我们超越时间,去感受亲情的温暖与柔软;可以让我们超越空间,去纵览或许一生难以抵达的天上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