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408

为使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电气学院于912日下午于8号楼J103开展以“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李梅老师主讲,电气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梅老师首先提出“适应校园生活首先要接受所有的不适应”的观点,并明确解释了校园适应就是一个从“平衡——不平衡——平衡”的过程。因此,对于每一个刚跨入大学的新生们来说,调整好心态,以积极地心态去迎接和对待大学生活里的每一件事和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是很重要的。接着,李老师谈及了一些重点高校和我们学校的差距以及未来社会就业情况,以举例分析和分享心得的方式,勉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要努力发展自己不断挑战自我。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调整自身状态,适应大学生活,逐渐融入大学生活,融入社会。同时,在学习方面,也不能有丝毫马虎,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对待每一门学科,在学业方面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