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一新鲜人

发布者:漫步心间发布时间:2014-08-30浏览次数:97

  

又到了每年的新生入学季,当入学的那份新鲜劲儿过去之后,新生们都会面临比如人际关系、学业以及情感等等的挑战。如何能够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小编给大一新鲜人的一些小贴士

一、作息规律

规律的作息是身体健康的基础,1.长时间的规律作息可以为人体调整好一个生物钟,在这个生物钟的影响下,您的睡眠质量和白天的工作状态都是非常高的,当然,前提是您的规律作息还要是合理的。2.规律作息还能让您不会处于亚健康状态,不至于容易疲劳。而什么是作息有规律呢?从字面意思上我们可以知道,就是工作和休息遵循一定的规律去进行,这不仅仅是时间上的规律,同时也是程序上的规律,样样都有固定的时间和先后之分,做到科学、合理。另外,饮食的时间和量的多少也应该属于作息,因为肠胃的工作也是人体工作的一部分,把饮食也做到规律化。如果您已经养成了合理而又规律的作息习惯那么请您务必要保持下去,这样才会享受高质量的学习和生活。

 

 

二、保持好心情

美国心理学家霍特举过一个例子:有一天,友人弗雷德感到意气消沉。他通常应付情绪低落的办法是避不见人,直到这种心情消散为止。但这天他要和上司举行重要会议,所以决定装出一副快乐的表情。他在会议上笑容可掬,谈笑风生,装成心情愉快而又和蔼可亲的样子。令他惊奇的是,不久他发现自己果真不再抑郁不振了。弗雷德并不知道,他无意中采用了心理学研究方面的一项重要新原理:装着有某种心情,往往能帮助他们真的获得这种感受——在困境中有自信心,在不如意时较为快乐。  

情绪改变导致行为改变。心理学家艾克曼的实验表明,一个人老是想像自己进入某种情境,感受某种情绪,结果这种情绪十之八九真会到来。一个故意装作愤怒的实验者,由于“角色”的影响,他的心率和体温会上升。心理研究的这个发现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地摆脱坏心情,其办法就是“心临美境”。 

 

三、学会和他人相处

与人相处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一个真正健康的人,除了身体健康外,还必须包括心理健康及社会交往方面的健康。健康的新概念是在精神上、身体上和社交上保持健康状态 正是交往,使得人们得以彼此交流感情,排遣孤寂,也正是交往,使人增添积极乐观的情绪,产生幸福与满足感,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如今网络的发展使人际距离变远,但仍有研究表明,面对面的交往更有益于健康。与人相处的知识在网络和书籍中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四、学会求助

在生命的历程中,自己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都有很多能够在关键时刻拉我们一把的人。一个健康的人,是知道自己在需要的时候需要向他人求助的人,求助的方式有很多种,向父母、同学、老师以及和自己困惑有关的专业人士。

 

大学时期对于青年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段黄金时期,在大学里学习知识,认识朋友,锻炼能力,只有在良好的身心状态里,才会享受到最美妙的人生。

 (本文部分引用自百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