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图

发布者:漫步心间发布时间:2014-03-03浏览次数:178

 

导演:薛晓路

主演:汤唯、吴秀波

上映时间:2013321

   张爱玲曾说,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问一句:哦,你也在这里么?在帝国大厦的顶楼,如《西雅图夜未眠》中的主人公那样,文佳佳和Frank终于再次相遇,于是,两只手紧紧地牵在了一起。

   影片导演用其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感性的视角,把一个情节简单甚至有些俗套的爱情故事生动的展现了出来。汤唯饰演的小三独自去美国待产,期间与吴秀波饰演的月子中心的司机相识、相知、相恋并终于走到一起。起先,女主角霸道、蛮横、无理、拜金,但在她经历了爱人的对自己冷淡并因诈骗入狱而不能再支付自己信用卡的账单后,这个在一定程度上让观众招致反感的未婚妈妈,以素颜的面孔重新出现在画面里,独自肩负起孕育和照顾孩子的重担。她的坚强和执着令人动容,浓妆卸去,与夏花般炫烂的生活相比,倒是这如秋叶般静美的平凡日子更为真实。而吴秀波饰演的大叔”Frank从一出场就是一副貌不惊人、唯唯诺诺的样子,为了支持妻子的事业,为了照顾女儿的生活,放弃事业来到异国,过着平淡却也踏实的日子。圣诞之夜,孤独一人在家的Frank看着意外到访的文佳佳,在帮她系围裙时将她长发从围裙中取出那一刻,在我看来,这个女孩第一次触动他的心弦,只是可能连他自己都还未曾意识到心中的涟漪。文佳佳的出现,让这个内心已渐渐平静的中年男人一点一点地被她所点燃。

   与主人公情感主线并行的是两人对爱情、对人生、对自我的认知过程。在他们共同经历了人生的波折与感情的挫折后,男女主人公都重新定位了自己,找了人生的目标,实现了生命的跨越。

    从北京到西雅图,从西雅图到帝国大厦,再远的距离只要心在一起,缘分还在,就从来都不是阻隔。电影让人相信爱与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