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者:漫步心间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77

 

为进一步健全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完善学院心理危机预警与监控体系,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学理论与实践水平,测绘学院于1126日下午2点半在9#1206会议室举行了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主题是“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敬丹萤老师主讲。培训活动由心理辅导员方兵老师主持,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和院心理发展协会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心理委员作用与优势;二是心理委员应当掌握的常见心理问题辨别;三是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四是心理委员在危机干预中如何做,五是心理委员需要具备的素质。

首先,敬老师组织同学们与自己的邻座同学开展相互按摩肩膀的小游戏。通过这个游戏旨在告诉大家“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理,使心理委员明白应以一颗热情温暖的心来对待班级同学。接着,她围绕本次培训五个方面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说明。敬老师在培训会上强调,心理委员作为一名班委干部,既是老师的帮手,又是同学们心灵的助手,应具有爱心与责任心,严格遵守保密原则,积极参加健康知识培训,关爱同学、服务班级、奉献社会,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给予帮助,要努力成为“五心”服务使者。

此次培训从工作内容上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让同学们学会当好心理委员应具备的一些基本技能和素质。相信在我们今后不懈的努力下,学院心理工作将会展开得更加顺利,测绘学院这个大家庭也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