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381

524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的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通榆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工部部长、学工处长刘耀斌首先致开幕辞。学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心理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心理辅导员代表施桂红老师以信息学院为例分享了二级学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具体做法,文学院潘晶同学代表心理委员讲述了她当心理委员以来的经历和成长的感受。

开幕式上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教科院的手语操深情动人,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表演的印度舞洋溢出浓浓异域风情,体育学院的表演让大家领略到瑜伽带来的灵动与静美,数统学院、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歌舞表演炫动着青春的活力与梦想,文学院学生表演的民族舞让大家沉醉在浓浓的中国韵味里。

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是我校学生工作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在促进大学生身心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理性平和,积极心态”,旨在引导大学生理性平和地面对外在压力,有效管理自己内在情绪,同学之间能够做到彼此理解,互相关心爱护,共同成长。围绕这一主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精心设计了心理微电影、心理主题班会、原创QQ表情、感恩寄语比赛等10多项为期一个月的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这些活动对培育大学生积极心态,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塑造健全人格,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2016年,学校荣获了江苏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盐城师范学院徐晓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