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325

525日晚,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程大鸣副院长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晚会表演。

晚会在酒店学院带来的唯美手语操《冰凌花》中拉开帷幕,7个院(系)及心理剧团选送的8个节目种类繁多、精彩纷呈,包括手语表演、RAP说唱、脱口秀、小品、情景剧等。来自财贸学院的9位藏族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热情奔放的藏族舞蹈,在欢快的舞曲声中,同学们通过别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展示了藏族人民热情好客的特质,好似带着大家一起进入了藏区的全民舞会中,节目最后9位藏族同学为现场嘉宾献上了代表无限祝福和敬意的哈达,获得了全场的欢呼声和掌声。药学院的衣斌同学以《生活与幸福》为题,和全场观众分享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邀请大家一同感受身边的美好。机电系Sunshine乐队为观众们带来了《不再犹豫》和《向阳花》两首经典曲目,掀起全场大合唱的热浪。药学院同学们带来的话剧《你好,李焕英》,讲述了女主角在一次车祸后穿越到母亲年轻时工作的地方,通过与“母亲”的相处,重温浓浓亲情,表达出一份对已故母亲的深切怀念之情,与“母亲”的跨时空对话感动了全场的观众。首届手语操大赛一等奖的作品《年轻的战场》作为晚会的压轴节目,由来自大学生心理协会的9位女生倾情演绎,节目以《年轻的战场》为主歌曲,表演者用手语的方式表达出歌词的意境,背景视频中闪过的大学生心理协会一年多来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出这个团队伙伴间惺惺相惜的深厚情感。晚会在70余位大学生心理干事合唱的歌曲《没有什么不同》中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走道上也站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同学们。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晚会还包括了颁奖环节及抽奖环节。出席活动的领导们为在“阳光满校园,心灵放异彩”心理海报设计比赛、“心灵伴侣,你我同行”书签设计比赛、“发现美丽留住精彩”摄影比赛、“读心读意,读取倾情一片”活动、第二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及“心手相连,与心同行”首届手语操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和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现场颁奖。现场6名幸运的同学获得了晚会准备的丰厚礼品。

以“关爱 支持分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历时一个半月,随着晚会的圆满结束,文化月也落下帷幕。内容新颖、形式创新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团队中感受到关爱与支持,促进学生形成主动交流,乐于分享的精神,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

学工处、保卫处、团委、思政部、食品学院、财贸学院、酒店学院、药学院、健康学院、机电系、信息系等部门和院系领导,以及来自7个的心理专职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藏族舞蹈

  

RAP《Monster》  

  

颁奖环节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李婉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