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528

523日下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首轮初选,来自各院(系)和大学生心理剧团的9部作品进入了总决赛。500余名同学通过pu平台报名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大赛做为“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压轴活动,旨在为全校同学提供一个平台,用情景剧的方式展现大学生日常生活。比赛作品折射了大学生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现象,演员们表演投入,表现真实动人,反映出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展示了心理调适和成长的过程。经过激烈的决逐,来自药学院的《你好,李焕英》获得一等奖,作品描述了女主角贾玲在一次车祸后穿越到母亲年轻时工作的地方,通过与“母亲”的相处,重温浓浓亲情,表达出一份对已故母亲的深切怀念之情。健康学院推荐的作品《爱的温暖》获得比赛二等奖,作品描述了来自单亲家庭的男大学生在老师和同学的关爱和支持下,重新修复父子关系,回归校园的故事。信息系带来的《上海滩》以经典的影视剧为脚本,采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讲述了身负重义的“江湖故事”,节目结尾女主角的独白提醒大家珍惜身边的人与爱,同获比赛二等奖。大学生心理剧团的两个节目《我们都在等雨停》、《终将逝去的青春》和财贸学院《我们整青春》以及食品学院《胖子的春天》共同获得比赛三等奖。机电系《大想爱你》和酒店学院《我想大声告诉你》获得比赛优秀奖。

《上海滩》的男演员支付成和《你好,李焕英》的女演员张玲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比赛最佳男、女主角奖。

药学院《你好,李焕英》

  

机电系《太想爱你》

  

酒店学院《我想大声告诉你》  

  

活动合影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李婉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