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辅导员心理案例分享与研讨活动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364

517日下午,“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辅导员心理案例分享与研讨”活动,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费俊峰应邀,为我校辅导员减压减负。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杨怀林主持。

“我带的班级有学生可能有精神方面疾病,建议家长带去医院,家长不配合怎么办?”“我在工作中遇到学生经常旷课,如果找他谈话,他会来两天,过两天又旷课,怎么办?”-----活动在辅导员的期待和案例呈述中展开,费老师对辅导员工作的辛苦和琐碎表示理解。活动中,辅导员们对自己的压力进行打分,评估当下的压力状况,费老师引导辅导员如何在繁琐的工作中分清压力的来源,从积极心理学角度指导大家如何应对学生的学习倦怠和辅导员自身的工作倦怠。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于志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