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地区高校专职心理咨询师督导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335

201759-12日,苏北地区高校专职心理咨询师督导培训班在我校心理中心多功能室隆重开班。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副主任委员、淮阴师范学院于玲玲教授,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何莉娜副处长出席开办仪式。来自苏北基地28所高校的3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耿艳老师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何莉娜副处长致辞。何处长对各位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苏北基地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江苏省苏北基地关于注册心理咨询师的督导和申报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

开办仪式结束后,由于玲玲教授做第一期的心理咨询师督导。511日至12日,由东南大学郭晋林教授做第二期的心理咨询师督导。

为帮助专职心理咨询教师向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专家指导委员会在去年12月和今年的3月份分别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推动我省专职心理咨询教师的专业督导培养。会议决定由五个基地牵头,为每个基地配备注册督导师和参加全省督导中的注册心理师,对准备申请注册系统的专职咨询师进行督导。苏北基地在2017年共计划安排六次督导培训,邀请了桑志芹、于玲玲、郭晋林、谢钢、陈一心、朱逢九等多位专家莅临基地开展督导培训,组织精神分析、认知行为、家庭治疗、来访者中心等四个流派的小组督导,争取做到固定学员、固定督导师、固定时间的督导,以确保督导的治疗,帮助一线的心理咨询老师解决专业困惑,实现个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