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期辅导员心理成长小组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440

各学院:

为帮助我校辅导员进一步认识自我,提高其应对工作、应对生活的能力,提升个人主观幸福感,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拟在本学期举办第三期“辅导员心理成长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相关工作安排

1.小组目的:通过团体小组中语言的互动、交流、反馈,获得个人心理成长。

2.小组形式:封闭式团体。

3.适合人群:需要获得社会支持、心理成长,能保证参与时间的各学院辅导员。

4.活动周期:共6次,每周举办1次。

5.活动时间:90分钟/次;小组活动时间定于每周五上午1000-1130;小组第一次活动时间:2017411日上午1000

6.活动地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功能室。

7.联系人:耿艳,联系方式:13912043781,电话报名即可。

二、小组工作要求
1.
封闭式小组培训。小组活动开始后原则上不再增加人员。

2.保密原则。组员在小组外不得谈论组内培训内容,如有不遵守相关规定的,组织者经核实后,有权取消该组员的参加资格。
3.
彼此尊重原则。小组成员会坦诚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这一切需要在尊重的前提下,组员要保持中立态度。

4.守时原则。成长小组是分享生命的地方,也是一种承诺。所以,小组成员要妥善安排时间,不要迟到、早退。原则上小组不中断培训,如遇突发情况,将调整时间并提前通知大家。

学生工作处

201746

心理成长小组简介

心理成长小组是以一个咨询师和一组来访者互动的形式来有效影响个人心理变化的咨询方法。小组将互动与主题相结合,让成员在潜移默化中获得提升。

在心理成长小组中,通过一些具体的活动:如相互倾诉、解决问题、表演戏剧等丰富的形式,可以将来访者能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分享共同的经验,认真思考自己的成长经历,重新认识自我,从而达到个人成长的目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某方面有负面情绪困扰的人,在小组的环境里将获得支持、看到希望。心理成长小组是一个让人成长的场,为参与的每一个成员提供个人潜能激发、亲子关系辅导、心理指导、爱情教练、家庭关系辅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服务,全方位支持个人身、心、灵的和谐发展,真正发现自身未利用的潜能与机会!你需要大家,大家也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