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宿舍心理文化建设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700

各学院:

高校宿舍心理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和谐的宿舍心理文化对培养大学生健康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互助成长具有潜移默化的教化作用。根据《关于开展2017“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的通知》(苏师大学委[2017]6号)的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江苏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宿舍心理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温心家园 自助互助

二、活动时间

20173-5

三、参加人员

全体在校本科生,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加。

四、赛事安排

(一)比赛内容

学生以宿舍内环境为设计范围,在宿舍内开展与心理健康主题相关的设计。设计内容的形式可以是功能类、标语类、图案类等。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寓意深刻,能够体现丰富多彩健康的大学生宿舍心理文化生活,反映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亲情友情,记叙身边的乐事趣事,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和谐的精神风貌。内容设计形式新颖,具有教育和审美的双重功效。

(二)评分细则

1、题材内容:紧扣心理主题,内容积极向上。(40分)

2、创造性:有创新性,构思独特,色彩搭配合理,有设计感,观赏性强。(30分)

3、宿舍环境整洁,心理文化设计与宿舍环境融为一体。(30分)

(三)比赛流程

1320-420,各学院组织本学院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加,作品数量不限。每个学院初赛筛选5个优秀宿舍参加学校的评审。

2425之前,请各学院填写《江苏师范大学首届宿舍心理文化建设比赛报名表》,将初赛前五名的作品报送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提交3张宣传图片用于微信展示。联系人:耿艳,电话:8340326563781,报名邮箱:psy@jsnu.edu.cn

3、学校评比采取现场评审的方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共设奖项30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首届宿舍心理文化建设比赛报名表.docx

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