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556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3.20心理健康教育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学[2017]2号)的文件精神,加强对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服务,营造全员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六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3.20”我们爱您,就在不远处,

“5.25”悦纳自我,我们共同成长。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全体辅导员。

三、活动时间

20173—6月。

四、活动内容

1.第六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安排

幸福心理为主题,通过开展一次心理信息员专业技能培训、举办一期心理咨询师专业督导、组织一期辅导员心理成长小组、开办一次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训练营、实施一项“21天学习习惯养成主题活动、展开一次宿舍心理文化建设评比等六个一系列活动,强化队伍建设,形成活动品牌,完善心理服务功能,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2.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安排

快乐心理为主题,通过组织申报第三届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项目、举办第六期玉泉心语大讲堂、首届手语操比赛、第九届大学生心理素质对抗赛等系列活动,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建设,丰富校园心理文化活动,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新路径。

五、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合力搭建学生的体验平台,促进学生快乐成长。

2.转变思路,彰显特色要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融合渗透,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以项目管理制度为依托,努力创树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学院品牌活动。

3.注重总结,积累经验各学院要注意资料积累,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活动总结和相关图片资料在615日前报学生工作处。学校将于6月下旬对活动进行总结表彰。

 

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

2017317

附件:2017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系列活动日程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