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发展协会

——成材的桥梁

社团介绍:

大学生发展协会是由校学生工作处领导的,受学生工作处心理发展咨询中心直接指导的全校性学生自我教育组织。它主要开展大学生成才发展教育活动,宣传大学生心理、个性、发展、素质等知识,增强大学生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身心素质,提高大学生整体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在大学生成才发展方面的引导、促进作用。同时,发展协会作为对成才发展方面有兴趣和特长的学生的组织,也是培养和锻炼具有基本发展咨询、训练能力和良好身心素质人才的第二课堂。

 

 

会标介绍:

会徽背景颜色是绿色。绿色乃万物之始色,蕴藏着无限生机。

会徽图形就像一双手托起了太阳,而太阳代表了希望、力量,给予人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发展了发协人的蓬勃朝气;又象雏鹰展翅翱翔,欲搏击长空,此意表明发协人具有不畏艰难奋力向上的一股冲劲!

 

协会口号:

   助人自助,携手成长。

无论什么形式的助人行为,都可以丰富助人者自己内心情感的体验,也可以说是助人中的自助。我们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不同程度的满足了个人表达的愿望,同时内心会体验一种喜悦和快乐;在帮助别人解除困惑、放松精神的时候,自己的精神境界会得到升华,心灵得到充实。发协的宗旨就是创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环境使同学们能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学习生活,而这样的环境是需要我们大家携手来完成的。所以我们相信只要秉承着“助人自助,携手成长”的口号我们定能创造这样一个和谐健康的环境。

 

欢迎同学们踊跃加入,创造出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