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心理知识讲座

发布者:敬丹萤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223

随着社会与各高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为了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增加对心理教育的了解,提高心理素质,为学生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2016328日晚上6点,电气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薛静华老师为电气学院学生干部带来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应对”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王淑文副书记、辅导员周圣涵老师、吴夏蓉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薛老师通过做游戏让同学们放松并且互相了解,潜移默化中解释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含义以及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随后,薛老师结合大学生通常会出现的心理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策略,大学生活中学习、人际关系、独立生活、个人管理等方面适应不良的现象比较常见,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大家不必沮丧,而应当努力增强个人对未来的预测能力,提高个人应变能力、承受挫折的能力,开放自己,寻求支持,并明确个人任务、树立恰当的个人目标。最后,谈到心理咨询,她表示同学们随时可以进行心理咨询,快乐或忧伤、迷茫或挫折之后,都可以和老师谈心,以此来调节情绪、增进心理健康发展。

此讲座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提供了更多的心理指导,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